Öbstchen

惟楚旧事(三)

      全班的视线都聚集在那个讲台上的少年身上。在高中时代,在惟楚这所学校,最让理科生们羡慕和佩服的大抵是像梁晓晖这样的少年,头脑灵活,应对数理化游刃有余。

       我握紧了手。我也多想成为他那样的人呀。不仅仅是因为好胜心,也是希望妈妈为我骄傲。在我的印象里,她似乎总是对我不甚满意,永远有邻家的小孩比我更聪明、学得比我更快更好。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隐隐约约察觉到台上的少年似乎一直在看着我。我也回望着他。

       一节课下来,题倒是没怎么听,但是对于人与人的差距的认识更加深刻了。

       下一节课是体育课。我选的羽毛球课,班上有一个叫许蓁卉的女生也选的这个。她是一个很可爱、很开朗的女孩子。我和许蓁卉一起走到操场,拿上球拍开始对战,余光却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扭过头,发现竟是梁晓晖。他站在不远处,默默凝望着我们。可是,他不是选的羽毛球吗?!见我看着他,他微笑着走近,对我说:“打得很不错奥。”

       最后我是和梁晓晖一起回的教室。路上,我习惯性掏出mp3听歌。梁晓晖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你真的很喜欢听歌诶。”我点了点头。我不仅喜欢走在路上听,还特别爱在晚自习的时候偷偷听。把耳机线的下端藏在校服里,上端用头发遮住,几乎没人能发现。沉浸在音乐里学习,我的效率总会特别高。

       当晚我走进教室,却见梁晓晖也带着耳机听歌,而且大大方方地把耳机线给露出来。挺符合他高调的性格,但晚自习听歌这事儿却不像是他会做的。这时郝老师走了进来,说了他几句然后没收了耳机和mp3。我摇摇头,这个呆子,这么明显,不被收才怪。看来论“违规”的智慧,还是我更强。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