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bstchen

惟楚旧事(二)

第二章

    月考后,我们又一次换了座位。看到新的座次表时,我有一瞬间落空。我的同桌不再是梁晓晖了。怅然若失,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原因的难过,笼罩在我的心头。我慢吞吞地搬着东西,用余光瞥着他。好不容易熟悉、距离更近的一个同桌,地理位置上突然更遥远了,或许以后接触的机会不再那么多了吧。本来想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这个很有意思的朋友的。我叹了口气。

   新的同桌叫徐维章,生得浓眉大眼,看起来是个很活泼欢脱的男孩。前座是晏华,一个看起来冷清而又自带几分距离感,做事一丝不苟的学霸女生。

   日子照常过着。我依旧被一道一道怎么也整不明白的物理题折磨着,每每到晚自习便和几个同样困惑的女生一起蹲守在物理老师的办公室。高二的物理老师是一个很热情、很有责任心也很爱学生的女老师。

    唉,可惜她讲完课我还是听不懂,而且很少讲必刷题。我在心里默默叹气。

     

    物理的必刷题并不简单,班上对上面习题有疑问的同学不在少数,但为了进度,老师实在没法抽出课时讲解。大家开始向郝老师抱怨。于是给同学们答疑解惑的这个重任自然就落到了身为学习委员且物理第一的梁晓晖身上。

    那是周五的一节自习课。那个男孩,左手拿着必刷题,右手拿着粉笔,有些随意地站在讲台上,时不时黑板上涂涂画画,有些不熟练与拘谨。我看着他,就这么静静地注视着他,听不见他说的话,也看不见他在黑板上写的思路,只是觉得他的周围似乎迸发出了一种光芒,无比耀眼。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