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bstchen

惟楚旧事

●序

   今天是6月8日。我抬眼看了看手表。还有12天就是期末考试了。此刻的我正坐在自习教室里,看着仿若天书的公司理财陷入了迷茫。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证券市场线……这都是什么东西啊……”

     书本又臭又长,一个个专有名词的解释往往由比名字更复杂的一句句话组成,横竖让人看得心烦意乱。

    我胡乱在书上画了画,打开手机想稍稍摸鱼放松一会,却被微博推送的一条消息——“高考第二天,那些温暖的事儿”给吸引。

    “对呀!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常年混迹在吃瓜第一线的我自然是轻车熟路地点开了微博热搜。

    “诶,我应该去看看惟楚的高考情况。”

     输入了“惟楚中学”、“高考”等关键词,最先弹出来的是一个短视频。看到那熟悉的、简朴却又能显岁月积淀的校门,我有一瞬间有了想落泪的冲动。画面里的学子们正有秩序地排队等待进入考场。蓦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撞入我的视线。那样熟悉的发型、格子衫、还有那略微嚣张狂放的走路姿势……

    可不就是他么。

    这竟然是自己当年高考的影像。

    又恰好拍到了他走进考场。

    这个视频恰好在前一秒发送,又被后一秒点进实时消息的我看个正着。

    一切都太巧合了。让我觉得有一种缘分天注定的感觉。

    只是,如今再看这个背影,却是感觉不一样了……

    有一种青春已经逝去的情感在我的心里发酵,酸涩感漫上眼角鼻头。

    我哭了。

    我有多久没哭过了?我也不记得了。好像上了大学以后就鲜少。但却不再是为他、为一段挣扎的感情,而只是因为如今再看见那个画中依旧的背影,我再不似当年。我,已然放下了。这一切却也提醒着我,我的青春好像这样逝去了……

评论

热度(2)